close

追求完美是一種唯美的浪漫

期盼完美的人 最痛恨不完美

她希望週遭 沒有任何瑕疵

於是有人因為完美而住進了精神病院

 

完美真的不好嗎

以前的我也曾有這樣的質疑

因為我肯定 只有完美才能對得起自己

如果畫張圖 我自以為畫不好 就會將它撕的稀爛

這種完美主張 讓我吃不了不少苦頭

我必須週而復始的丟甚至毫不留情的咒罵自己

但到最後還是不完美

漸漸的我才發現瑕疵也是一種美

完美的事務需要你用禮讚的心情看它 

瑕疵的事物 需要你用疼惜的心情去愛它

畢竟這個世界絕不可能事事完美

一個功課完美的人 也許打起球來很不完美

一個很會唱歌的人 也許奇貌不揚

一個抬拳高手 也許唱起歌來五音不全

一個相貌完美的人 也許朋友很少

上帝是公平的 祂給人類最公平的交易

唯有從不公平中找出公平 才會活的快樂

瑕疵 需要自我疼惜 才會取得別人的疼惜

把不完美變成完美 將是更大的完美

留一點缺點 其實是給完美更大的伸縮空間

不知你又是怎麼疼惜你的瑕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0604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